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波兰总统大选第一轮投票结果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22:41 新华网

  新华网华沙10月10日电(记者邵进)波兰国家选举委员会10日公布了总统大选第一轮投票正式统计结果,公民纲领党总统候选人图斯克和法律与公正党总统候选人卡钦斯基得票位居前两位,两人将通过第二轮投票一决胜负。

  正式统计结果表明,中右翼政党公民纲领党主席图斯克获得了36.33%的选票。现任华沙市长卡钦斯基获得了33.10%的选票。本轮大选的投票率为49.74%。

  根据波兰选举法,在第一轮选举中由于没有候选人获得超过半数的有效选票,第二轮投票将于10月23日举行。首轮选举中得票最多的图斯克和卡钦斯基届时将展开最后的角逐。

  目前,两位候选人都表示有信心赢得第二轮总统大选。候选人届时只需赢得简单多数即可胜出。

  波兰5年一度的总统大选是9日举行的。现任总统克瓦希涅夫斯基从1995年起连任了两届波兰总统,将于今年12月任期届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