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举重综合:女子举重开赛 湘妹子头天比赛显威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22:55 新华网

  新华网苏州10月10日电十运会女子举重比赛10日在苏州大学体育馆揭开战幕,湖南选手实力超群,一举夺走当天产生的两枚金牌。并且多次超过多项世界纪录和打破全国纪录。

  在首先进行的48公斤级比赛中,杨炼挺举第一次试举就以120公斤的成绩,超过了中国选手李卓保持的116·5公斤的世界纪录,同时超过了土耳其选手努·塔伊兰保持的210公斤的总成绩世界纪录,并打破212·5公斤的全国纪录。

  杨炼最终以215公斤的成绩夺得本届全运会女子举重的第一枚金牌,她的抓举和挺举成绩分别为95公斤和120公斤。名列第二和第三的是辽宁选手高伟和李卓,总成绩分别为212·5和206公斤。高伟120公斤的挺举成绩也超过了世界纪录。

  继杨炼以超世界纪录的好成绩夺得女子举重首枚金牌之后,湖南的李萍再显威风,将53公斤级的金牌收入囊中。

  共有16名选手参加了这个级别的比赛,李萍最终以230公斤的超世界纪录、破全国纪录的成绩夺得金牌,湖南的邓建英和解放军的林晓丹名列第二和第三名,她们的成绩分别为222·5公斤和217·5公斤。

  李萍的三次挺举次次精彩,先是平了世界纪录和全国纪录,接着又两次改写挺举和总成绩全国纪录,同时超过了挺举和总成绩的世界纪录。

  全运会女子举重比赛共设7个级别。包括香港特区在内的27个省区市的300多名运动员,将在四天的赛期中展开金牌争夺战。

  能容纳近千人的苏州大学体育馆,10日热闹非凡,一些没有拿到入场券的学生直到比赛快要结束,还坚持在门口徘徊,不放弃能进场观看比赛的机会,更有几名女生,在比赛结束后,兴奋地冲进看台,叽叽喳喳地议论一番后,满意离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