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南亚大地震近4万人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09:51 大华网-汕头日报

  新华社伊斯兰堡10月10日电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一名官员10日说,8日上午发生在巴基斯坦北部地区的地震已经造成3万至4万人死亡,另外6万人受伤。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言人朱莉娅·莱费顿当天在巴首都伊斯兰堡说,据巴官方消息称,地震中的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了3万至4万人。她还说,在发生地震的巴基斯坦北部地区和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受灾人口的一半是儿童。

  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肖卡特·苏丹10日说,在受灾最严重的地区,有些死去的儿童尸体一直无人认领,表明有的家庭全家人已在地震中丧生。一名6岁的男孩和一名4岁的女孩于地震发生2天后在巴北部被救援人员从倒塌的学校废墟中救出生还。巴基斯坦8日发生地震后,有约400名儿童被埋在这所学校废墟中。

  巴基斯坦北部地区8日上午发生里氏7.6级地震,并波及到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和阿富汗,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