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名模被刺十多刀裸尸家门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09:58 生活报

  18岁的英国姑娘萨利·安妮·波曼身高1.8米,长着一头迷人金发。今年1月,她被一家模特公司看中,并很快成为公司的首席模特,大好前程俨然已在脚下。然而,9月27日凌晨,萨利却在一场处心积虑的伏击中香消玉殒。凶手究竟是她刚分手的男友还是另有其人?警方最终将焦点锁定在一个神秘的强奸惯犯身上,他不仅身背数起血债,竟还在奸杀萨利前一小时,疯狂地抢劫过一名单身妇女。

  9月27日凌晨,刺耳的警笛声划破伦敦南部克罗伊登一个小区的宁静。当天早晨6时许,一位早起的居民在模特萨利·安妮家门前赫然发现了她半裸的尸体,她被残忍地刺了十多刀,倒在一片血泊中。尸检发现,萨利被害时间在27日凌晨4时到4时30分之间,死前还曾受到过性侵犯。残忍的凶手到底是谁?小区陷入巨大的悲痛和恐慌。

  前男友被逮捕

  警方了解到,9月26日晚,萨利乘车前往一家名叫劳埃德的酒吧,和一帮朋友在酒吧里喝酒聊天。据透露,朋友们最后和萨利告别的时间约是在27日凌晨2时左右,那时她正准备去见刚分手不久的男友。但是,警方还不清楚,在萨利和朋友告别后到尸体被发现之间的4个半小时内,到底发生了些什么?

  26日当天,警方逮捕了三名嫌疑人,其中就包括萨利20岁的前男友刘易斯·斯普洛斯顿。警方对刘易斯进行了询问,因为案发当晚不仅是他将萨利送到家门口,两人还站在门前交谈了“相当长一段时间”。

  然而,随着调查的深入,警方逐渐排除了刘易斯作案的可能性,并很快将其释放,另外被捕的两人也在缴纳保释金后被释放。29日,警方宣布,萨利一案应该是一个连环强奸犯所为。警方相信,为了抓住萨利这个“猎物”,凶手显然做了处心积虑的计划,他甚至还长时间地埋伏在萨利家的附近。

  警方表示,现在还不清楚凶手是否是萨利认识的人,但很明显,为了等萨利回来,他在她家门外潜伏了很长时间。一位警方高级官员表示:“我们相信这绝对不是一次偶然的袭击。凶手极有可能一早就盯上了萨利———她可是个非常引人注目的姑娘———并且开始跟踪她,也许已经有好几天甚至好几个星期。”尽管歹徒使用的凶器仍没找到,但警方分析后判断,凶器就是一把菜刀或雕刻刀。萨利的尸体被发现时上身赤裸,她身穿的那件白色蝴蝶花纹外套相信被歹徒当成是“战利品”带走,另外她的白色皮革Prada手提包也不见踪影,里面有她的黑色三星手机和护照等物品。

  杀人前还抢劫过另一女子

  调查一直在进行,更多的线索浮出水面。警方发现,丧心病狂的凶手在杀害萨利之前,就在当天晚上还曾攻击过另一位女性。萨利被害后,一位36岁的女性报案说,就在萨利被杀前约一个小时,她曾在离凶案现场不到500米的游乐场附近遭到一名男子的袭击,凶徒不仅疯狂地殴打她,还抢劫了她身上的财物。这名妇女表示,当时她看到凶徒腰上斜插了一把长刀,她觉得此人和警方公布的杀害萨利凶手的特征很相像。

  原来,当天晚上这位妇女的汽车开到Sanderstead路时突然抛锚,不得已她只好下车,由于手机没有信号,她只好穿过公路,边走边试着打电话向朋友寻求帮助。就在这时,一个男人悄悄靠近她,并用一个笨重的金属棒死命打她,她的脸、手、头部、背部都被多次重击。随后凶手还抢走了她的黑色皮挎包。

  凶手曾犯下多起强奸杀人案

  调查分析发现,此次凶手的作案手法和2001年发生在该地区一起强奸杀人案十分相似,很可能是连环案件。调查组负责人斯图亚特透露,那次袭击案疑凶的特点与此次伏击案的凶手非常吻合:都是20到30岁之间的白人男子,身高在1.75米到1.82米之间,中等身材,个子不高,黑色短发,没有留胡须。上次的受害者也是一名十多岁的金发少女,在一处空旷地遇袭,离萨利被害处仅仅半英里。斯图亚特还呼吁,如果还有妇女在这两起案件之间受过袭击的话,也希望能尽量与警方合作。

  随着调查的深入,警方如剥茧抽丝一般,挖出了关于嫌犯的越来越多线索。警方相信,这个疯狂杀手简直就是色胆包天作恶多端,除了上述的几宗罪案之外,他还至少和另外6宗强奸案有关。在警方呼吁知情市民的合作之后,一周内警方接到超过60位知情者打来的电话,其中一半都是女性,她们中至少有6人向警方报告了曾被人偷窥或猥亵。 (据《信息时报》报道)(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