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今年全球石油勘探和生产投资预计增加1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0:45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0月10日电法国石油研究院10日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预计,由于不断上涨的石油价格的刺激,全球石油勘探和生产行业的投资总额今年将达到1700亿美元,比去年增加约13%。

  报告说,研究表明近期和中期石油价格没有下调迹象,因此预计2006年全球石油勘探和生产行业的投资仍将保持一定增长,涨幅在8%到10%之间。

  报告指出,2002年以来石油价格平均上涨了一倍以上,但是同期石油勘探和生产行业的投资增幅只有30%左右。两者增速差异大的主要原因是,石油投资回报率最高的俄罗斯和海湾国家等地对外资进入进行限制,以及石油勘探和生产行业的专业技术人员比较缺乏。

  2004年全球石油勘探和生产行业投资总额为1500亿美元,比2003年增长8.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