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保加利亚禁止从土耳其和罗马尼亚进口禽类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1:29 云南日报

  新华社索非亚10月10日电(记者鲍杰)保加利亚农林部长尼哈特·卡比尔10日宣布,保加利亚决定从即日起禁止从土耳其和罗马尼亚进口所有禽类产品。

  据保通社报道,为应对禽流感疫情的威胁,卡比尔10日签署了3项命令。第一项命令要求从即日起停止从土、罗两国进口野生和家养活禽、禽蛋、禽类受精卵及所有以禽类为原料的商品,但允许经高温处理及在2005年9月25日之前封装的上述两国的禽类产品继续进入保
市场。其他两项命令分别是禁止捕猎候鸟和要求全国禽类养殖企业和个人对所养家禽加强监管。

  卡比尔说,政府已向全国各重点地区派出了大批鸟类及兽医专家,以指导当地的禽流感预防工作。任何个人和组织都有义务将可疑情况立即上报给当地卫生部门。同时,政府还计划专门拨出370万列弗(约合179万欧元)用于研究抗病毒方法、购买疫苗及实验器材、交换信息等。

  本月,保加利亚北部及其南部邻国罗马尼亚和土耳其相继出现禽流感疫情,引起保加利亚高度关注,保政府为此加大了在全国各地的监察力度。据报道,这些国家所“遭遇”的禽流感病毒可能是由西伯利亚和北欧地区的候鸟带来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