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综合消息:巴基斯坦地震死亡人数可能达到4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1:29 云南日报

  新华社伊斯兰堡10月10日电(记者李敬臣)巴基斯坦的《每日时报》、《国民报》等主要报纸10日继续突出报道8日大地震的情况,报道称这次大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可能将突破4万,受伤者超过4.2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估计,巴基斯坦地震死亡人数将达到4万,有2.5万人流离失所。

  巴媒体报道称,仅在巴控克什米尔地区,死亡人数就已达3万。西北边境省的死亡人数
已升至9000人。另有数千人仍被埋在瓦砾中。报道还援引巴基斯坦克什米尔事务部长费萨尔·哈亚特的话说,在克什米尔约240万人口中,有一大半人受到地震影响,他们要么流离失所,要么受伤或者死亡。

  巴军方发言人10日宣布,巴已重新开放了通往重灾区穆扎法拉巴德和巴拉考特的主要公路,以便救援卡车和搜救设备能够靠近这两个城镇。这将极大地推动救援工作。

  另据报道,穆扎法拉巴德10日出现了抢劫商店的情况。

  与此同时,国际援助行动仍在继续。亚洲开发银行拨款100万美元用于巴基斯坦受灾地区的重建工作。亚行还表示,如果需要,该行还将增加援助金额。

  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办公室已派出一个7人组成的灾害评估和协调小组赶赴巴基斯坦。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派出了17支由外科医生组成的医疗小组。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人道事务署也分别承诺,首批拨款10万美元用于救灾和协调工作。澳大利亚将提供给巴基斯坦的援助款项由50万澳元增加到550万澳元(约合418万美元)。巴基斯坦的邻国印度承诺,将向巴基斯坦提供10亿印度卢比(1美元约合44卢比)的援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