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震后救援工作已全面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1:29 云南日报

  新华社伊斯兰堡10月10日电随着联合国救援小组和各国救援队的到来,巴基斯坦震后救援工作10日已经全面展开,全体救援人员正在努力寻找和营救生还者。

  联合国人权事务协调办公室的发言人说,一支由8人组成的联合国协调小组已经到达巴受灾最严重的地区展开了协调工作。来自中国、土耳其、英国、法国、德国、美国、沙特阿拉伯、俄罗斯和日本的救援队也已经到达巴灾区开始救援工作。

  由中国地震局副局长赵和平带队的中国国际救援队,分别由地震专家、医护人员、搜救人员等共49人组成。他们随队携带6条搜索犬和8吨专业搜索设备以及9吨救灾物资已经于9日下午抵达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驻扎在阿富汗的美军已经将8架军用直升机派往巴基斯坦灾区进行紧急救援。与此同时,巴基斯坦士兵也正在向灾区空运急需的食品、水和药品。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0日对国际社会的快速救援反应表示欢迎。安南的副发言人玛丽·冈部说,看到国际社会对巴基斯坦、印度和阿富汗地震灾区的快速和巨大的援助,秘书长受到了“极大的鼓舞”。她说,秘书长希望国际和有关受灾国救援人员团结一致,努力完成救灾任务。

  联合国灾害评估与协调小组负责人普特曼-克雷默10日在伊斯兰堡说,一些受灾地区至今尚未取得联系。搜救所需卡车和重型设备已从土耳其和法国等地空运至伊斯兰堡。由于多条道路因山体滑坡被毁坏,设备无法运抵灾区。

  联合国副秘书长、紧急救援协调员扬·埃格兰说,救援人员正面临巨大的挑战,大家面对的是数百万灾民。据救援机构人士说,目前有12万人急需避难场所,超过400万人无家可归。很多灾民只能得到救援人员分发的少量饼干,仅能维持3天的生活。

  目前,救援人员还无法抵达一些边远山区。一些医生警告说,如果没有更多医疗救援物资送抵受灾严重地区,有可能爆发疫病。

  据巴基斯坦官方消息,此次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4万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言人朱莉娅·斯普赖·莱费顿当天在巴首都伊斯兰堡说,地震中的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了3万至4万人。她说,在巴基斯坦北部地区和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受灾的总人口中一半是儿童。

  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肖卡特·苏丹10日说,在受灾最严重的地区,整整一代人在地震中丧生,其中最多的是学龄儿童。救援人员在废墟中找到许多儿童的尸体。在很多地区,人们试图用双手来挖出被埋在废墟里的朋友和亲人。一名6岁的男孩和一名4岁的女孩在地震2天后被救援人员从倒塌的学校废墟中挖出生还。地震还波及到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和阿富汗,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印控克什米尔地区死亡的人数已升至799人,另有900人受伤。

  有报道说,在一些灾区也出现了一些不协调的场面,如巴控克什米尔首府穆扎法拉巴德出现了抢劫事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