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特王妃”要为女儿做亲子鉴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2:00 深圳特区报

  为分沙特老国王500亿美元遗产

  “沙特王妃”要为女儿做亲子鉴定

  【本报综合消息】日前,沙特王室法赫德家族再起风波。已逝前任国王法赫德的前妻在讨要巨额生活费未果后,拿出了“杀手锏”,声称自己大女儿是老国王的亲生血脉,要
求做亲子鉴定,以获得巨额赡养费。据悉,今年8月刚去世的法赫德国王是全球最富有的君主之一,其总资产约500亿美元。一旦“亲生女”被证明属实,沙特王室就不得不分“一杯羹”给这对母女。

  “女儿”跟老国王长得很像

  据英国《泰晤士报》10月10日报道,这个敢同沙特王室打官司的女人叫贾纳·哈布,曾是法赫德国王的三位妻子之一,现改名自称“沙特王妃”。哈布的大女儿叫拉尼亚·布维兹,现年30岁,是一位销售主管。尽管布维兹目前被登记为哈布第三任丈夫萨米·布维兹的女儿,但哈布却表示,其实布维兹是自己与法赫德所生!

  哈布的朋友们也确信布维兹就是法赫德国王的亲生女儿。一位朋友透露,布维兹继承了法赫德的体貌特征。“她长得太像他了,眼睛、鼻子简直一模一样。”

  目前,哈布已经要求沙特王室提供一份DNA样本,以供做亲子鉴定使用。10月12日,哈布将参加伦敦高级法院的一个听证会。

  “怀孕案”扑朔迷离

  哈布与法赫德曾有过一段浪漫的恋情。哈布出生于巴勒斯坦的一个基督教家庭,年轻时曾做过外交官。她与法赫德的恋情遭到了法赫德家族的反对。尽管这样,法赫德还是顶住重重阻力,娶了哈布为妻,两人的婚姻维持了5年。

  哈布的一位密友透露,哈布是从1973年开始同布维兹先生来往的,当时她仍然是法赫德的妻子,而法赫德本人也知道这件事。这位密友说,法赫德同意哈布跟其他男人交往甚至另嫁他人,只要哈布答应随时去看望他。

  这位密友表示,1974年1月时,哈布已经与布维兹先生在一起,却应法赫德的要求去沙特首都利雅得陪伴他。“哈布正是在那期间怀上女儿布维兹的。她很爱法赫德,无论何时法赫德要求见她,她都会去。”

  据悉,哈布的律师2003年曾写信给沙特大使馆,要求获得一份法赫德的DNA样本,但至今没收到答复。哈布也于2004年1月上诉至伦敦高级法院,要求法赫德支付数百万英镑的生活费,可惜未果。此次哈布再加“亲生女”砝码,不知道会不会奏效?(王亮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