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拟部署“爱国者”保护领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3:08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日本媒体9日报道说,日本计划在未来几年内部署30多枚弹道导弹保卫领空。

  据悉,日本计划在2010财政年度前将首批18枚PAC-3型“爱国者”导弹部署完毕,此后还将陆续部署14枚弹道导弹。

  “我们需要30多枚PAC-3型‘爱国者’导弹,以防御整个日本领空。”共同社援引日本航空自卫队一名高级官员的话说。

  美联社说,日美两国正在联合开发弹道导弹防御系统,预计耗资30亿美元左右。日本今年3月已与美国签署协议,允许日本生产PAC-3型“爱国者”导弹,以满足2006年财政年度的导弹部署情况。这种导弹可以在日本领土受到外来弹道导弹、巡航导弹或敌方飞机入侵时实施拦截和摧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