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解密文件显示驻韩美军曾在韩部署数百枚核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4:5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执政的开放国民党议员崔成周二援引解密的美国国防和外交文件称,驻韩美军1991年曾进行过给以朝鲜空中核打击的飞行演习。

  另据中新网报道,这次演习包括空对空和空对地打击,由驻扎在首尔以南270公里的群山基地的第8战术战斗机大队执行。

  本周早些时候,崔成公布的一份美国解密文件显示,直到1991年美国曾在韩国的16处设施内部署了数百枚核武器作为对朝鲜的威慑。崔成说,1977年美国在韩国部署的核武器有453枚,1983年减少到249枚,到1985年减少到151枚,这些核武器共有11种类型。到1991年,伴随着全球关系的缓和及武器削减运动,美军根据总统指令从韩国撤走了所有的核武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