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联邦调查局拟放宽对应征者吸毒史的限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5:14 国际在线

  新华社消息:美国联邦调查局(FBI)9日说,他们正在考虑招募新人时,放宽对应征者吸毒史的限制。

  FBI现行招聘条例规定,应征者如果在过去3年内吸食过大麻或者总计吸食大麻次数超过15次,或者如果在过去10年内吸食过可卡因或海洛因等其他非法毒品或者总计吸食此类毒品次数超过5次,FBI不得雇用。

  根据这一规定,部分应征者虽曾在中央情报局(CIA)或国务院从事绝密工作,受到FBI官员青睐,但却因为曾在大学期间偶尔吸食过几次大麻无法进入FBI,令部分FBI高级官员大为不满。

  如果此次招聘条例修改成功,针对情报分析师、电脑工程师、会计及其他部分职位应征者的毒品吸食史限制将有所松动,但针对刑事和反恐调查等特殊职位应征者的相关要求并未放松。新条例仍将禁止在职人员沾染毒品。

  FBI局长罗伯特·米勒将作出最后决定。FBI发言人斯蒂芬·柯达说:“我们不能预计这能否或何时付诸实施,但我们正在探讨它的可能性。”

  前国家毒品管制局局长巴里·麦卡弗里对FBI面临的难题表示理解。他说:“FBI的诚信是公认的国家财富,必须予以保护。但不应死板或草率地规定,你绝不能利用毒品。只要那已成为历史,而且你今后将远离毒品,你就应该有应聘资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