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近4万人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6:35 北京晚报

  由于在8日南亚地震中伤亡最惨重的群体为儿童和青少年学生,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肖卡特·苏丹少将10日说:“在最严重灾区,我们所失去的是整整一代人。”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言人朱莉娅·斯普赖·莱弗顿10日在伊斯兰堡接受法新社采访说:“我们已被巴基斯坦政府告知死亡人数约3万到4万。”

  巴格,这座位于巴控克什米尔、拥有5万人口的城镇,约80%的地区被地震严重毁损。据官方统计,巴格的死亡人数已达4000。而当地警察局局长说,死者数量可能会达到1万人,大批村庄被夷为平地。儿童和青少年死亡数量更加重了巴格的悲剧。至少6所教育机构被毁坏,造成2000人死亡。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言人朱莉娅说,在发生自然灾害时,儿童和青少年往往是一个非常脆弱的群体,而在巴基斯坦北部和巴控克什米尔灾区,他们占到当地人口的一半。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巴基斯坦高级官员也向法新社证实,地震造成的巴方死亡人数已增至3万到4万人。“巴基斯坦有3万到4万人丧生,另有6万人受伤,”这名官员说,“情形非常糟糕,我们不断从所有受灾地区收到伤亡报告,甚至是此时此刻。”另外,灾区出现谣言,说还将发生强震。部分地区出现哄抢救灾物资事件,抢劫时有发生,治安状况堪忧。

  链接

  巴同意接受

  印度援助

  巴基斯坦政府最高层10日经过集体研究,决定接受由印度8日主动提供的地震救援物资。尽管印度派遣直升机和军方人员帮助救灾的呼吁被巴基斯坦拒绝,但分析人士认为,救援与被救援间,两国关系出现了积极进展。娄丹阳(新华社专稿)

  网络编辑:陈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