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将征召预备役退役军官补充驻伊部队兵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6:38 温州新闻网

  英国派驻伊拉克军队约9000人。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9日发表文章说,为应付驻伊部队兵员不足 ,英将征召预备役退役军官。

  文章说,有关本土防卫义勇军———英国地方志愿预备武装———的评估报告已经决定,把军官年龄的上限提高到60岁,以应付兵员的严重不足。陆军军事秘书尼克·科塔姆少将的备忘录通知本土防卫义勇军的指挥官们,提高年龄上限的决定将在明年4月开始实施,
对士兵年龄的类似意见也在考虑之中。这一变化意味着,本土防卫义勇军军官年满55岁时————目前的退休年龄——不再自动退役,如果他们愿意回到在伊拉克的正规部队服役的话。但这些50多岁的军官很可能会被派到伊拉克巴士拉等地服役。

  文章说,许多本土防卫义勇军官兵由于不堪重负而决定退役,以免在正式工作单位被作为冗员裁掉。准备到海外服役的官兵人数大大减少。本土防卫义勇军应当保持4万人左右的兵力,但是,自从2003年第一次派驻伊拉克以来,官兵人数已经下降到37000人。了解内情的人说,可征用的实际人数不足25000人。(完)

  另据报道,军事专家认为,英军所以陷入困境,主要是战线拉得过长,部队海外部署过多。英国防白皮书说,英军最多具备同时执行两场中等规模和一场小规模军事行动的能力。但布莱尔出任首相以后,紧紧追随美国的全球战略,不断派兵参加海外行动,远远超出了英军的承受能力。目前,英军在十余个国家和地区执行任务,如此大面积和大规模地进行海外部署,必然导致部队训练时间减少,兵员不足等问题。(完)(来源:参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