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希拉克祝贺默克尔即将出任德国新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6:4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巴黎10月10日电法国总统希拉克10日晚间祝贺默克尔即将出任新一届德国总理,同时表示相信法德关系将得到进一步加强。

  据法国总统府发言人介绍,希拉克打电话给默克尔时表达了对法德关系的重视,相信法德之间友好团结的传统关系将会继续加强,并服务于未来欧洲建设。他还邀请默克尔“在可能的情况下”尽早访问巴黎。

  法国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当天早些时候也向默克尔表示了“热烈祝贺”。

  希拉克总统还打电话给即将离任的施罗德,感谢他在7年执政期间为发展法德关系作出了贡献。

  经过长时间谈判,德国联盟党和社民党10日终于达成协议,由下届德国联邦议院第一大政党联盟党总理候选人默克尔出任下届德国联邦政府总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