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巴称其核武器及设施未在南亚地震中受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7:3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法新社报道,印度和巴基斯坦称它们的核弹头和核设施未在上周末发生的地震中受损。地震给印度和巴基斯坦造成了惨重的人员伤亡。印度和巴基斯坦于1998年分别进行了核实验,两国于2002年在克什米尔地区差点发生战争。克什米尔地区是上星期六里氏7.6级地震的重灾区。

  巴军方发言人肖卡特·苏丹少将告诉法新社:“地震没有对我们的核设施和武器构成危险,它们都非常安全。我目前还不能透露巴基斯坦核设施的抗震级别。”

  印度政府官员拒绝就他们的核弹状况发表评论,但是印度防务专家称,印度没有在印巴边境部署核弹头。印度核能合作有限公司说它未收到任何核设施受损的报道。公司网站称,印度的十五个核电站都经受住了2001年古杰拉特邦大地震的考验。

  伊斯兰堡真纳大学物理学教授胡德霍伊称,地震对核电站构成了比对核武器更大的危险。他说:“伊斯兰堡西南400公里处的查什马核电站存在

  着危险。它位于一个地震带,如果地震中心距它很近,放射性物质可能会外泄,造成像切尔诺贝利那样严重的事故。”

  地震据信已在巴基斯坦造成了4万人死亡,其中许多人在巴控克什米尔遇难。印控克什米尔又有950人被证实死于地震。

  来源:北方网相关专题v南亚次大陆发生强烈地震2005-10-08 13:54:5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