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苏丹同意乌干达军队越“红线”剿乌反政府武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8:09 新华网

  新华网坎帕拉10月11日电(记者陈才林)乌干达军方发言人11日在接受电话采访中对新华社记者说,苏丹政府已同意乌干达军队在苏丹南部地区越过“红线”追击乌反政府的“圣灵抵抗军”武装分子。

  乌干达人民国防军发言人班塔里扎中校在电话中说,根据乌干达政府同苏丹政府本月7日在喀土穆签署的一份议定书,乌干达军队将同苏丹政府军和南部的苏丹人民解放军采取联
合军事行动,追击躲藏在苏丹南部纵深地区的“圣灵抵抗军”头目科尼及其随从。

  乌干达军队从2002年起进入苏丹南部地区追击“圣灵抵抗军”。根据乌干达和苏丹两国2002年达成的协议,乌干达军队只能在苏丹境内距两国边界100公里的“红线”范围内作战。但目前科尼等人已逃到“红线”以外地区。

  以科尼为首的“圣灵抵抗军”在19年的反政府内战中造成140万乌干达北部居民流离失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