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些欧洲国家禁止从土耳其和罗马尼亚进口禽类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8:30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0月11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罗马尼亚和土耳其近日先后出现禽流感疫情,引起欧洲国家高度关注。阿尔巴尼亚、马其顿和保加利亚10日均宣布禁止从这两个国家进口禽类产品。

  阿尔巴尼亚政府有关部门当天在宣布相关禁令时指出,目前该国只从欧盟委员会确定的“安全国家”进口家禽,同时在各个口岸对所有进口的家禽产品实施严格控制。

  另据来自马其顿首都斯科普里的消息,马其顿国家兽医管理部门主管官员斯洛博登·乔克雷夫斯基当天也宣布了政府的禁令。他同时指出,目前还没有必要恐慌,因为罗、土两国出现禽流感的消息是初步的,目前并没有官方的确切消息证实这两个国家出现了能够感染人的禽流感病毒。

  阿、马两国目前都已经成立了由相关政府部门官员、专家组成的专门机构,负责密切跟踪禽流感疫情,贯彻世界卫生组织关于防治禽流感的建议,制订和执行宣传教育、购置疫苗等预防措施,以及制订应对禽流感暴发的战略预案等。根据阿、马两国官方公布的消息,这两个国家尚未发现禽流感病例。

  保加利亚农林部长尼哈特·卡比尔10日也宣布,保加利亚决定从即日起禁止从土、罗两国进口野生和家养活禽、禽蛋、禽类受精卵和所有以禽类为原料的产品,但经高温处理及在今年9月25日之前封装的禽类产品不在禁止进口之列。

  保政府已向全国各重点地区派出了大批鸟类及兽医专家,以指导当地的禽流感预防工作。同时,政府还计划专门拨出370万列弗(约合179万欧元),用于研究抗病毒方法、购买疫苗及实验器材、交换信息等。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菲利普·托德10日已在布鲁塞尔宣布,欧盟决定从即日起禁止从土耳其进口活禽及禽类羽毛。欧盟委员会还要求各成员国与流感疫苗生产商密切合作,做好疫苗生产和储备工作。托德表示,欧盟委员会今后将派团到各国检查各项应对措施的落实情况。

  据报道,土耳其政府8日证实,该国巴勒克埃西尔省一农庄内出现禽流感疫情,1800只火鸡染病死亡。为防止该地区的约900万只家禽受感染,当地政府部门已采取必要措施以阻止疫情扩散。

  罗马尼亚东部地区7日晚发现3只鸭子死亡,该地区康斯坦察县8日又发现1只天鹅死于多瑙河岸边。取自这些死禽的样本在禽流感抗体测试中均呈阳性。?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