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北部发生汽车炸弹爆炸60多人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20:01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10月11日电(记者冉维 蒋晓峰)伊拉克北部城市泰勒阿费尔11日上午发生汽车炸弹爆炸,造成至少30人死亡、30多人受伤。

  伊拉克警方说,爆炸发生在巴格达以北390公里靠近叙利亚边境的泰勒阿费尔市。当地时间上午11时左右,威力强大的汽车炸弹在该市一个主要的露天市场发生爆炸。

  泰勒阿费尔市距叙伊边境100公里。驻伊美军一直认为,这里是反美武装的藏身之地。9月10日,大约5000名伊拉克士兵和3500名美军士兵在这一地区向武装分子发动了大规模军事行动。美军称,有150名武装分子被打死,另有300多人被抓获。

  另外,伊军一个车队当天在巴格达西部遭到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伊内政部消息人士说,这起袭击造成4人死亡、7人受伤,另有两辆军车被炸毁。

  随着10月15日伊拉克宪法全民公决的日期临近,伊拉克安全局势再次恶化。目前,伊拉克各派对于宪法仍然没有达成一致,主导政府的什叶派穆斯林和库尔德人力图通过宪法,但是逊尼派阿拉伯人仍然表示反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