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宣布禁止15家伊斯兰组织在其境内做任何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20:23 胶东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英国内政部日前宣布,根据新颁布的《反恐法案》,英国将取缔15家伊斯兰国际恐怖组织,并禁止其在英国境内从事任何活动。

  另据中新网报道,英国内政部的官员称,所有这15家伊斯兰恐怖组织均与“基地”组织存在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内政大臣克拉克很快将签署这项禁令,以尽快将涉嫌为极端组织募集资金的恐怖分子逮捕或驱逐出境。此前,英国安全部门曾向内政大臣克拉克提出建议
,强烈要求其立即禁止这些伊斯兰恐怖组织在英国境内活动。

  英国内政部的官员称,在这些伊斯兰恐怖组织中,有些组织在英国境内的确有许多支持者,但到目前为止,所有这些组织都没有在英国设立正式的官方代表处。英国内政大臣克拉克说,“最近在伦敦及世界其它地方发生的一系列事件表明,全球恐怖主义威胁仍然没有消失。7月7日及21日的伦敦袭击事件,再一次提醒我们应该采取积极主动的措施打击恐怖分子及其支持者”。

  克拉克称,在经过慎重的考虑后,他对英国内政部禁止15个伊斯兰恐怖组织在英国境内活动表示满意,并表示“颁布禁令是打击恐怖分子一个非常重要的手段”。11日,克拉克将前往英国国内事务特别委员会作证,届时他将为自已的反恐计划进行辩护,并将要求特别委员会同意内政部取缔部分恐怖组织。在英国国内,也有部分政党及人权团体对内政部的这项禁令表示强烈反对,称该禁令违反了英国的宪法,根本不具备相关效力。

  根据颁布的《反恐法案》,英国内政部有权禁止任何“涉嫌卷入恐怖活动”的组织在英国境内活动,这其中包括违反法案的组织、参与恐怖活动的组织、准备发动恐怖袭击的组织及颂扬恐怖主义的组织等。在此次被禁止的15家伊斯兰恐怖组织的名单上,利比亚伊斯兰战斗团名列其中,该组织一直试图推翻现政权并将利比亚建成一个强硬的伊斯国家。

  英国内政部一旦将某个组织列入黑名单,那么该组织在英国境内的一切活动都将被视为非法,该组织的所有成员及支持者遭逮捕后也将被视为刑事罪犯,最高可判10年监禁。10月13日,英国议会将就内政部的这项反恐措施进行辩论。英国自由民主党议员戴维-希思对该禁令表示反对,希思说,“这是一项单一的措施,但禁令却包括了15个组织,我们应该根据不同的组织及不同的特点,对他们进行区考虑与对待,这样也许与事实更加吻合”。

  责任编辑:王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