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海军新式战舰将配备无人侦察直升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20:3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美国海军近日宣布,它将在新一代轻型战舰近岸作战舰(Littoral Combat Ships)上装备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无人驾驶侦察直升机——“火力侦察兵”。

  

美国海军新式战舰将配备无人侦察直升机(图)

  “火力侦察兵”无人驾驶直升机

  据俄罗斯纽带新闻网10月10日报道,从2000年2月起,美国国防部开始研制符合21世纪作战需要的“火力侦察兵”无人驾驶直升机。美国军方最初希望它能成为海军最主要的无人驾驶飞机,但2002年2月,国防部突然中止了为该项目提供资金。1年以后,随着近岸作战舰研发计划提到军队议事日程,海军高层又做出新的决定,将“火力侦察兵”装配到这种新型战舰上。美国海军有关人员透露说,根据近岸作战舰研发计划,战舰共需要配备192架“火力侦察兵”无人驾驶直升机。

  报道说,“火力侦察兵”无人驾驶直升机的不间断续航时间为4小时,最大作战半径为110海里,机身上装备了先进的红外线扫描仪和激光测距仪,使其能在复杂地形下完成侦察任务。同时,直升机还配备了“地狱火”精确致导导弹系统,这样根据作战需要,它还能独立完成对地面目标的攻击。(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付华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