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罗马尼亚迎战禽流感 进口流感疫苗均已售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21:10 国际在线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10月11日电(记者 周荣子)面对近几日来出现的多个禽流感病例,罗马尼亚正在用宰杀、隔离、禁售、打疫苗等方法积极迎战禽流感。

  据当地媒体报道,罗马尼亚东部地区不久前发现了非正常死亡的3只鸭子和1只天鹅,取自这些死禽的样本在禽流感抗体测试中均呈阳性。近两天来在罗东部地区又有数百只家禽死亡,在多瑙河三角洲地区有22只天鹅死亡。

  为防止疫情蔓延,罗马尼亚已宰杀、焚烧和掩埋了2万只被怀疑感染了禽流感的家禽。与此同时罗政府决定,因禽流感疫情而宰杀家禽的农户可得到政府的经济补偿。

  尽管专家尚未对上述禽类的死因作出最终论断,但罗政府已将防疫隔离区扩大到该国东部和南部的12个县。由于罗各地采取了适当的禽流感防控措施,该国大部分地区的活鸡销售完全中断,鸡肉销售量大幅下降,活禽和家禽肉出口已完全停止。罗首都布加勒斯特等地的居民纷纷到医院、诊所接种流感疫苗,目前罗进口的流感疫苗已售罄。

  据报道,罗马尼亚的家禽肉年产量为25万吨,鸡蛋年产70亿个,其中每年有4000吨家禽肉和30万枚鸡蛋用于出口。新出现的禽流感疫情有可能使该国的禽肉产量下降一半。迄今,波兰、捷克等11个欧洲国家已宣布禁止从罗马尼亚进口活禽和禽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