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警方破获一个偷渡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0:51 云南日报

  新华社伦敦10月11日电(记者马桂花)英国警方11日采取代号为“蓝天”的突袭行动,一举破获了一个偷渡团伙,逮捕了19名人口贩卖嫌疑人。

  据当地媒体报道,英国警方11日凌晨在伦敦和英格兰北部的林肯郡对多处住宅采取了突袭行动。在被捕的上述19名嫌疑人中,8人涉嫌协助人口贩卖,6人触犯移民法,其余5人则因妨碍调查、涉嫌盗窃和洗钱等原因被逮捕。警方说,这个偷渡团伙的头目也已被缉拿归案
。警方表示,被捕者涉嫌从土耳其将大量库尔德人偷渡到英国,从中牟取非法暴利。

  警方说,在过去2年中,英国与法国、意大利、荷兰、比利时、丹麦等欧洲国家警方通力合作,采取了20次突袭行动。当天的突袭行动是英国警方参与的最大规模的打击偷渡行动。

  警方还说,偷渡团伙利用汽车、轮渡和飞机等多种手段进行偷渡。这些从土耳其的库尔德族聚居区来的非法移民偷渡的代价一般约为3000至5000英镑(约合5400至9000美元),通常要在欧洲辗转数月后才能抵达英国。来英国后,偷渡者通常只能在伦敦土耳其人聚居区从事强度最大、报酬最低的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