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地震重灾区成立联合国现场协调办公室中国救援队任协调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0:51 云南日报

  新华社巴拉考特(巴基斯坦)10月11日电(记者李斌)正在巴基斯坦地震重灾区巴拉考特镇实施人道主义救援的多个救援队11日夜间在中国国际救援队营地召开协调会议,决定成立巴基斯坦地震重灾区联合国现场协调办公室,并由中国国际救援队任协调人。

  最先抵达巴基斯坦地震灾区现场的中国国际救援队和11日赶至现场的阿联酋救援队、巴基斯坦军方代表、巴基斯坦白沙瓦医疗队等参加了协调会。协调会上,各方介绍了救援队
伍的组成,通报了各自的工作情况,

  中国国际救援队队长赵和平说,“根据联合国救援惯例,一般由第一个抵达地震灾区的救援队担任协调人,因为这个救援队了解的信息最多,工作时间最长,而我们正是最早抵达这一地震灾区的救援队。”

  协调会经讨论决定,12日的工作重点仍是搜救幸存者。各个救援队将在巴拉考特镇分区进行救援,中国和阿联酋救援队分别负责巴拉考特镇的河两岸。

  协调办公室决定,每天19时在中国国际救援队营地召开协调会议,互相沟通信息,并商议和决定第二天的协调行动。中国国际救援队还和巴基斯坦方面建立了信息互通机制。11日晚上,中国和阿联酋救援队采取了首次联合搜救行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