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陆军出台总体规划弥补征兵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0:51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10月11日电(记者杨晴川 潘云召)据美国媒体11日报道,由于上一财政年度征兵数额未能达到预定目标,美国陆军日前出台了一项旨在弥补征兵缺口的总体规划。

  根据这一规划,美国陆军将把士兵在服役期间得到的额外补贴上限由2万美元提高到4万美元;那些愿意到伊拉克或阿富汗服役的士兵,每月还可多获得400美元的津贴;此外美国陆军准备采取的措施还包括:安排从战场回来的老兵与年轻人座谈,提高他们的入伍兴趣;
将征兵工作人员从1300人增加到1547人,并从单纯推销改为咨询式征兵;到在校大学生和在家自学的中学生中挖掘更多兵源;更多采用电脑技术和数学模式收集、分析征兵形势;向介绍他人入伍的士兵发放2500美元“介绍费”等。

  今年9月30日美国上一财政年度结束时,美国陆军征兵人数距离预定招募8万人的目标差了6600人。这是自1999年以来,陆军首次出现征兵不足的情况。近来美国的一些民意调查显示,由于美军在伊拉克的伤亡与日俱增,导致年轻人对入伍失去兴趣,这是陆军征兵没有达到目标的一个重要原因。

  负责征兵工作的美国陆军部代理副部长杜波依斯称,在推出上述措施后,美国陆军将能够在自10月1日开始的本财政年度中完成预定的征兵指标。但美国一些分析人士认为,除非伊拉克局势得到改善,或军方采取一些极端手段,否则陆军的征兵形势近期不会得到太多改善。

  由于目前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等地的军事行动主要由陆军承担,征兵不足将影响美军开展海外军事行动的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