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美和伊拉克违反国际人权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0:54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联合国10月10日电(记者刘历彬)联合国人权委员会特别报告起草人莱安德罗·德斯波伊10日向联大提交报告指出,英国正在酝酿的反恐法、美国在关塔那摩的特别军事法庭以及伊拉克的特别法庭都违反了国际人权标准。

  德斯波伊认为,美国最近恢复对被关押在古巴关塔那摩的囚犯的军事审判,不允许地方法院受理相关案件,也不允许嫌犯进行辩护,明显违背了公正审判的国际标准。

  关于伊拉克设立的特别法庭审理前政权高官,德斯波伊指出,被赋予判处疑犯死刑的权力,以及司法权被限定给特定人群等证明特别法庭违反了国际人权标准,况且该法庭是在伊拉克处于被占领状态下建立起来的,而它的资金来源正是占领方美国,因此特别法庭的合法性和有效性受到质疑也就顺理成章了。德斯波伊呼吁伊拉克当局仿效其他国家模式,在联合国主导下成立符合国际人权标准的独立法庭。

  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