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尔森结束10天太空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1:01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电莫斯科10月11日电携有美国富翁格雷格·奥尔森的俄罗斯“联盟TMA-6”号飞船北京时间9时9分返回地面,奥尔森因而顺利结束了10天太空旅游。

  这名现年60岁的美国人为这次旅行支付了2000万美元。另外两人与奥尔森一同安全着陆到哈萨克斯坦境内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分别是先前已经滞留国际空间站6个月的美国宇航员约翰·菲力普斯和俄罗斯航天员谢尔盖·克里卡廖夫。

  菲力普斯的妻子劳拉在发射场内观看了着陆过程。她告诉媒体记者,菲力普斯半年前升空之日,正是他的生日;如今,返回之日,恰是她的生日。所以,她说,亲人团聚,“是任何人所能祈求的最好礼物”。

  从脱离与国际空间站的对接状态,到安全返回地面,“联盟TMA-6”号飞过大约400公里航程,花费了3个小时30分钟。

  北京时间8时19分,“联盟TMA-6”号的发动机点火5分钟,用以降低飞船的飞行速度,开始进入地球大气层。大约30分钟后,飞船返回舱与用于连接空间站的对接舱等其他部分分离。

  接近地面时,多个降落伞打开,对返回舱实施减速制动。

  比预定时间提前5分钟,地面监控人员与包括奥尔森在内的返回人员建立了无线电通信联系,并且目击到了正在降落过程中的返回舱。四架固定翼搜索飞机和17架直升机随即赶往着陆点,试图接回人员和设备。

  奥尔森10月1日搭乘俄罗斯“联盟TMA-7”号飞船升空,与他同行的美国宇航员威廉·麦克阿瑟和俄罗斯航天员瓦列里·托卡列夫目前留在国际空间站内,预定滞留6个月。奥尔森是迄今为止个人付费游太空的第三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