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国际救援队废墟中救出两名幸存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1:01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截至当地时间11日18时许,在巴基斯坦地震重灾区巴拉考特镇执行救援任务的中国国际救援队已成功地从废墟中营救出两名幸存者。

  10日14时许,在获悉巴拉考特镇中心一栋临街楼房的废墟中有幸存者后,中国国际救援队副队长马庆军迅速带领营救人员携带设备赶往现常这是一栋两层楼房,二层已粉碎性坍塌,一层也部分坍塌。参与救援的搜救队员刘向阳介绍说:“有三个人被卡在一层天
花板和地板之间的缝隙里,缝隙的高度只有40公分。”

  几名救援队员先用凿岩机在房子侧面的水泥板上打开一个长宽各1米的洞,救援队员王丙全说,他们钻进去后发现,里面“手镯、发卡等小商品撒满了一地,估计是个商店。当时一个成年男子斜坐在地上,人已经死了,旁边是一个侧卧着的女性,后面还有一个孩子。很可能是地震发生后3个人一起往外跑时被坍塌的天花板压住的”。

  队员们用气垫和顶杆将天花板撑高了10多公分,之后又用扩张钳剪断木头和钢筋。王丙全说:“我们轮流作业,一点一点地挪动,先后拉出了两个大人,这才发现,里面的那个孩子也已经死亡。”获救的女幸存者立即被送往救援队的营地救治。

  20时许,周围的群众强烈要求救援队前往大街对面的一栋房子进行救援。3名救援队员携带设备来到二、三百米外的一栋二层楼房。房子已经倒塌,在废墟中,救援队员再次割开钢筋,砸开水泥,在墙体上打开一个缺口,进入废墟内狭小的缝隙,成功地救出了一位10多岁的少年。少年被转移到营地后,医护人员迅速为他进行了检查,结果基本正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