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老二称圣战分四步走 要求扎卡维接管伊拉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1:20 温州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联社10月11日报道,“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赫里在致“基地”伊拉克分支领导人扎卡维的信中指出,从美国最终离开越南的经验来看,伊拉克圣战者必须做好准备,以便在美军突然撤离后填补权力真空。

  扎瓦赫里在信中说,形势发展之快也许会出人意料,应该注意到美国霸权在越南迅速垮台,圣战者必须从现在开始准备(接管伊拉克)。

  扎卡维还提出扩大圣战范围的长期建议,称应该分四步走:首先把美国人赶出伊拉克,然后在伊拉克建立伊斯兰政权,再把战争扩散至伊拉克邻国(包括黎巴嫩、约旦和叙利亚),最后与以色列交战。

  美联社所获这封信的日期为7月9日,是美军在伊拉克截获的。信件以阿拉伯语写成,并由美国政府翻译成英语。(王建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