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地铁恢复正常安全警戒 市长涉嫌造恐慌拉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1:2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纽约地铁系统在维持了几日高度紧张的“红色警报”后,终于在10日“如释重负”。纽约市长布隆伯格10日宣布,鉴于对纽约地铁的威胁似乎已经过去,纽约警方将于近期恢复对地铁的正常安全警戒。 美国联邦调查局也在11日宣布,针对纽约地铁系统的恐怖袭击是不存在的。

  美国国土安全部的一份备忘录显示,恐怖分子原定在7日与9日袭击纽约地铁系统。
美国联邦调查局和国土安全部立即通告纽约市政府,纽约地铁可能遭恐怖袭击。布隆伯格6日向市民公布了这一消息。纽约地铁“草木皆兵”。

  有舆论指出,布隆伯格目前降低警戒标准,并非由于“危险期”已过,而是迫于各方面质疑其政治“做秀”的压力。

  这几天,大批警察守在地铁站,检查民众的背包,警犬在旁来回梭巡。市民怀疑警方是否真的在搜寻可疑物品。

  一名纽约市民说:“我要把这照片寄给纽约媒体,一部婴儿车就这样放着,却没有巡警停下来检查询问。”另一名纽约客则觉得讯息很令人困惑,他说:“联邦调查局说恐怖分子不会攻击,但市长却说会,这真的很令人困惑。”

  据报道,纽约市政官员至少在10月3日就得知了有关恐怖威胁的情报,但是一直保密。美国联邦调查局﹑中央情报局和驻伊拉克美军因此发动了一次联合行动,在伊拉克逮捕了3名抵抗分子。逮捕行动完成后,纽约官员们才将纽约地铁受到的恐怖威胁公之于众。

  11月恰逢布隆伯格竞选连任,布隆伯格主打的“安检”牌似乎为他赢得不少选票,这不由令外界怀疑这是否是一次变相的选举造势。政治因素往往使恐怖威胁警报的真实性变得更加复杂。

  民主党人称,布什政府常在选举期间强调恐怖威胁,借此争取选票。

  然而,布隆伯格坚持认为:“坐在华盛顿分析情报与我们在纽约处理恐怖威胁完全不同。我们肩负着维护生命安全的重任。”布什拒绝批评此事。他说:“联邦的职责是搜集情报并通知地方当局。地方官员将自行判断,采取必要的对应措施。”仇晓慧

  来源:东方早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