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能源机构将调低今年全球日均原油需求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1:30 国际在线

  新华社消息:总部设在巴黎的国际能源机构11日说,因飓风对北美经济造成一定程度的破坏,2005年全球日均原油需求量增幅为126万桶,将比原先的预测减少9万桶。

  报告预计,今年全球原油日均需求量为8340万桶。但由于总体需求强劲,2006年全球原油日需求量将比今年增加175万桶。

  国际能源机构在当天发布的月度石油市场报告中还说,受“卡特里娜”和“丽塔”飓风影响,9月份全球日均原油供应量为8380万桶,比上一月减少84.5万桶。飓风使美国墨西哥湾地区9月份的石油日产量下降120万桶。

  9月份,主要由于伊拉克和科威特提高了产量,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国家的日均产油量增加了10万桶,达到2980万桶。国际能源机构认为,目前欧佩克国家的日剩余产能已不到200万桶,但这些国家可望在今年底至明年初将日剩余产能提高50万桶。

  报告认为,虽然目前国际市场油价已从“卡特里娜”飓风过后的每桶70.85美元降至60多美元,但风险依然存在。报告指出,如果国际原油市场出现“供给空洞”,各国领导人仍需采取积极的援助措施,比如向市场投放战略储备石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