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各大主流媒体报道神六发射成功显示大国威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2:52 龙虎网

  【龙虎网讯】北京时间12日9时整,搭乘两名航天员的中国第二艘载人宇宙飞船神舟六号成功发射升空,美国各大主流媒体及通讯社纷纷对此发表评论。

  美国《华盛顿邮报》发表评论称,10月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五中全会在北京闭幕,中国高层确定在今后五年内更加注重经济的平衡发展。中国此时成功发射神舟六号载人宇宙飞船,将会彰显中国在国际社会上的大国地位及国家尊严。

  美联社发表评论称,载人航天是一项可以提升中国国家声誉的航天项目,2003年的神五发射,已经使中国跻身于世界航天大国之列,成为继俄罗斯和美国之后第三个把自己的航天员送入太空的国家。此次成功发射神舟六号载人宇宙飞船,将进一步确定中国作为世界航天大国的地位。

  美国CNN发表评论称,两年前,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把航天员送上外太空的国家。中国自上个世纪五十年代就开始研发火箭发射项目,1970年首次将人造卫星发射升空。此次成功发射危险性及难度系数都要高出很多的神舟六号载人宇宙飞船,标志着中国航天事业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美国广播公司发表评论称,神舟六号载人宇宙飞船比2003年的神舟五号要更加复杂,宇航员将在太空中停留五天。神舟六号载人宇宙飞船成功发射升空,提高了中国的威望及声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