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地铁爆炸疑为闹剧 市长称戒备森严不过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4:24 温州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11日有报道援引未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的话称,此前被传得沸沸扬扬搞得市民人心慌慌的纽约地铁爆炸阴谋其实完全是一场闹剧。该报道称,一名伊拉克线人对美表示,“基地”组织正在预谋在纽约地铁实施大爆炸,但这名线人后来却承认这个消息是他自己编造出来的。但对于这一报道,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及纽约警察局官员却表示怀疑,布隆伯格在被问及此事时说:“我不知道所谓闹剧的说法是否得到了证实。”

  上述线人的通报使得纽约市和美国联邦调查局的官员向公众发布了强烈预警,并在纽约地铁里增设了数千名警察。当时的情景可谓草木皆兵戒备森严,市民也是个个人心恐慌。但在持续了4天的高度戒备之后,有关官员在10日宣布并没有明确的证据显示地铁爆炸会发生并降低了戒备等级。

  布隆伯格补充说,上述线人在伊拉克确认三名地铁爆炸阴谋嫌犯的身份时曾经通过了测谎仪的检测,有关官员也表示,这名线人以前曾提供过可靠的情报。

  布隆伯格坚持声称,纽约方面的高度戒备并不过份。他说:“当有人提供看起来极其可靠的情报时,我们必须采取因应行动,这是必然的。”

  纽约警察局局长雷蒙德·凯利也支持布隆伯格的观点,他说,因为驻伊美军最近和上述线人失去了联系,所以有关线人自称编造这个闹剧的说法并不可信。他说:“就我们所知,这名线人现在已经不在驻伊美军的控制之下。”

  凯利还说,他在发布公众预警之前参加的一次部门间电话会议时曾得知,其中一名嫌犯已经暗示,纽约警方想防止这次爆炸的发生“为时已晚”。凯利说:“这名嫌犯的暗示让我们下决心尽快作出了决定。”(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