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将“北关大捷碑”归还朝鲜半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6:14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0月12日电日本向朝鲜半岛归还掠夺文物“北关大捷碑”的移交仪式12日上午在靖国神社举行,日本和韩国政府官员出席了仪式。

  据日本媒体报道,韩国驻日公使秋圭昊与日本外务省外务政务官福岛启史郎等在移交协议上签字。根据安排,“北关大捷碑”近日将运往韩国,韩国政府将在“适当的时期”转交朝鲜。

  “北关大捷碑”,1709年建于现朝鲜咸镜北道吉州,是为纪念朝鲜义勇军16世纪末击退丰臣秀吉率领的日本侵略军建造的,高210厘米、宽65厘米,厚13.5厘米,用大约1500字记载了义勇军的英勇事迹。在日俄战争期间,侵占朝鲜半岛的日军将“北关大捷碑”盗运日本,1906年4月交由靖国神社保管。

  今年6月,韩国正式向日本提出了归还“北关大捷碑”文物的要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