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媒体称神六发射成功彰显中国航天大国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6:23 温州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2日电 北京时间12日9时整,搭乘两名航天员的中国第二艘载人宇宙飞船神舟六号成功发射升空,印度主流媒体纷纷对此发表评论。

  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称,中国神舟六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升空,是中国两年时间内第二次成功发射载人宇宙飞船。在世界航空航天史上,此前只有美国与俄罗斯两国掌握载人航天技术,神舟六号发射成功,巩固了中国作为世界第三航空航天大国的地位。

  印度报纸《印度展望》评论称,在两年的时间里,中国两次成功地将载人宇宙飞船送入太空。此次神舟六号成功发射升空,标志着中国在成为航空航天大国的道路上再次向前迈出了一大步。中国巩固了其作为继美国与俄罗斯之后第三个有能力发射载人宇宙飞船的国家的地位。中国总理温家宝向科学家及中国军队表示祝贺,并再次强调中国发展太空项目完全是出于和平的目的。(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