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赖斯承诺美国将为阿富汗提供长期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20:36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10月12日电(记者陈刚)正在阿富汗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赖斯12日在喀布尔说,美国将继续对阿富汗重建提供长期支持。

  赖斯是在与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会谈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做上述表示的。她说,苏联撤出阿富汗后,美国忽略了对阿富汗的帮助,这是美国过去犯的一个错误。美国今后将不会再犯类似的错误,它将向阿政府提供长期的支持,帮助阿政府进行国家重建。关于驻
阿美军的去留问题,赖斯强调,只要阿富汗政府需要,美军不会从阿富汗撤离。

  卡尔扎伊在新闻发布会上对美国在反恐以及禁毒方面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他呼吁美国与阿富汗保持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在发布会之前,赖斯与卡尔扎伊就地区局势、反恐合作以及禁毒等问题进行了会谈。她还在喀布尔机场会见了立陶宛总统瓦尔达斯·阿达姆库斯。

  这是赖斯今年对阿富汗的第二次访问,也是她始于11日的中亚四国之行的第二站。此前她访问了吉尔吉斯斯坦,赖斯还将访问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

  就在赖斯抵达喀布尔前几个小时,喀布尔市内遭到两枚火箭弹袭击。一枚火箭弹在美国驻阿使馆附近的加拿大驻阿大使官邸前爆炸,两名当地警察受伤,一人伤势严重。

  12日下午,赖斯在结束对阿富汗的访问后,突然改变行程,前往遭受强烈地震袭击的巴基斯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