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官员说韩商与华商已建立起战略合作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21:33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10月12日电(记者胡小兵 张锦芳)韩国产业资源部长官李熙范12日在出席“华商与韩国企业CEO会议”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第八届世界华商大会使韩商与华商建立起了战略合作的网络。”

  李熙范说,“与会华商对韩国企业的发展感到惊叹,表达了与韩国企业合作的愿望。第八届世界华商大会将促进韩商与华商的合作,扩大韩国在海外的商务合作网络”。

  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上海汽车集团董事长陈祥麟与李熙范同样表达了加强中韩合作的愿望。他说,“上汽集团从韩国双龙集团引进产品,以后重组通用-大宇。上汽集团目前已投资韩国6亿美元。上汽与韩国合作,有共同的理念和目标,即要走向中国和世界,所以我们有信心把双龙和大宇经营好。”

  美国华商会会长邓龙说:“韩国投资环境现在已有转变,希望韩国国会能够立法开放移民政策,这不仅能吸引到华人,也会引进其他族群的资金,以促进韩国经济的发展。希望大家团结起来,共同致力于亚洲和世界的繁荣。”

  “华商与韩国企业CEO会议”在汉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东升、上海汽车集团董事长陈祥麟等11名华商以及韩国现代汽车集团副会长薛荣兴等6名韩国企业人士参加了会议。双方以“21世纪华、韩商共同发展的伟大时期”为主题,对进一步建立相互间最佳经济协作伙伴关系的可能性和共同繁荣方案进行了讨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