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总统称将通过修改宪法草案内容争取选民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22:08 国际在线

  新华网巴格达10月12日电(记者蒋晓峰冉维)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12日说,伊主要政治派别的领导人已经同意通过修改宪法草案部分条款内容,来赢得最广大多数选民对宪法草案的支持。

  塔拉巴尼在同什叶派、库尔德政党领导人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已经响应了所有各方的诉求和建议,现在逊尼派阿拉伯人已没有借口来抵制全民公决了。”

  塔拉巴尼表示,他相信宪法草案能够增进伊拉克人民团结,维护国家独立。

  伊宪法起草委员会成员、逊尼派政党“全国对话委员会”发言人穆特拉克当天对新华社记者表示,即使宪法草案照顾到逊尼派的利益而进行修改,那些对修改不满意的民众日后仍可否决,逊尼派的利益将依旧得不到维护。

  逊尼派政党“伊拉克伊斯兰党”中央委员会委员阿拉·梅基11日晚告诉新华社记者,在各方达成的协议中,最重要的部分是在年底议会大选后4个月成立专门委员会,该委员会将有权对宪法进行重新审议和修改。

  本月15日,伊拉克将就正式宪法的草案举行全民公决,约1500万名注册选民将参加投票表决。伊逊尼派宗教和政党领导人此前已表示,由于宪法草案存在不公正内容,他们将力阻宪法草案在全民公决中获得通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