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地震倒塌公寓楼是豆腐渣工程警醒世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0:40 胶东在线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美联社消息,在上星期六巴基斯坦大地震中伊斯兰堡倒塌的十层高公寓楼,里头铺满了光亮的云石,窗外是秀丽的山色,公寓里住的多数是主管人员和外交官。可惜,金玉其外,败絮其中。居民曾称楼宇墙壁有裂痕又有渗水问题。终于,在巴基斯坦历来最强烈的地震中,公寓楼轰然倒下。

  据新加坡早报网引述报道,称为玛格拉(Margalla)的公寓项目于1996年落成,有些
大套间的售价为18万美元。居民说,他们五年前曾因公寓质量问题提起诉讼。

  34岁的写作人马蒙说:“连横梁都有裂痕。四处渗水,横梁都湿了。”他说,他是因为藏书太多,难以搬迁。

  马蒙说,他同20岁的表弟在感觉到震荡时,火速从八楼的住所往下冲。他的姐姐和3岁的外甥也及时逃出楼下的住间,但他的母亲和祖母则受困其中。幸好,她们在废墟中挨过了80个小时后,终于获救。

  另一个住户莎拉事发时出了远门。她说,一年前发生轻微地震时,整座建筑物出现了一道贯穿上下的纵向裂痕,星期六倒塌的是裂痕附近的结构。

  玛格拉共有八座建筑物,其中三座像沙堆一般倒了。当地官员说,32个人证实死亡,另有至少50个人失踪。

  责任编辑:赛宗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