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施罗德表示德国与土耳其友好关系将不会改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0:45 温州新闻网

  新华网安卡拉10月12日电(记者王健郑金发) 正在土耳其访问的德国总理施罗德12日晚在伊斯坦布尔表示,德国与土耳其的友好关系有着“历史与传统”的基础,德国未来的新政府将继续与土耳其保持友好合作关系。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施罗德当天在土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与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就土加入欧盟等问题举行了会谈。会谈结束后,施罗德对记者说,德国将继续支持
土耳其为加入欧盟所进行的一系列改革。他表示,德国是土耳其最重要的贸易伙伴,德国政府将继续加强两国在经贸领域的合作。

  当问及即将由德国基民盟领导人默克尔出任总理后的德国新政府是否会影响今后德土关系的发展时,施罗德表示,迄今两国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这种关系将来也不会改变。

  当晚,埃尔多安为施罗德访土举行了欢迎宴会并致辞。他在致辞中首先对施罗德在土入盟问题上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土耳其不会忘记那些曾经在关键时刻给土耳其以帮助的朋友。他表示,尽管土耳其的入盟之路还面临许多困难,但土耳其将继续为此不断努力。

  施罗德是12日抵达伊斯坦布尔对土耳其进行访问的。他将于13日结束访问返回德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