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捷克采取措施防范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0:52 云南日报

  新华社布拉格10月12日电(记者王义)捷克媒体12日报道说,鉴于土耳其和罗马尼亚最近出现禽流感疫情,捷克政府有关部门已采取一系列措施,严防禽流感传入本国。

  捷克此前已经停止从出现禽流感疫情的亚洲国家进口禽类、鸟类和蛋类产品。土耳其的禽类产品最近也被列入禁止之列。捷克国家兽医管理局同时要求欧盟总部每天通报罗马尼亚禽流感疫情情况。

  捷克国家兽医管理局发言人杜本称,从今年年初到8月底,捷克医务工作者对本国的饲养家禽进行了363次禽流感病毒抽检。到明年3月底之前,类似抽检还将进行2250次。捷克有关方面还将对候鸟迁徙栖息地进行监测。

  杜本说,捷克已储备了60万份疫苗。一旦禽流感传入,这些疫苗可供医务人员、警察等易感人群使用。捷克政府还计划斥资3亿克朗(约合1220万美元),购买可供6%人口使用的禽流感疫苗和药品。

  据报道,捷克迄今还没有发现过禽流感病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