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克里姆林宫杯达维坚科首轮失利 莎拉波娃“意外”获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0:52 云南日报

  新华社莫斯科10月12日电(记者卢涛)克里姆林宫杯网球赛12日进入第三天。在当日比赛中,卫冕冠军、男单头号种子达维坚科首轮比赛就遭淘汰,爆出当天的最大冷门。世界排名第一的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却受到命运女神的眷顾,她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因为对手受伤退出,“意外”取得了在家乡首场比赛的胜利。

  达维坚科因为其同胞“沙皇“萨芬提前退出而晋升本届赛事男一号。世界排名第七的
达维坚科当日在对阵27岁的意大利选手布拉齐亚利时以6:3先取首盘。此后形势发生逆转,达维坚科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发球“火力”明显不如首盘,被对手多次破发成功。结果达维坚科以两个4:6连丢两盘,失去卫冕机会。

  达维坚科赛后说:“肩伤影响了我今天的发挥,打到后来我接发球都感到很吃力。其实对手实力并不是很强。”他表示,前一天双打比赛失利也造成了他的心理负担。

  18岁的莎拉波娃当天首次踏上祖国俄罗斯的网球赛场,不过这位当今网坛“一姐”并没能以出色表现回报热情似火的主场观众。首盘她以1:6负于德国姑娘格罗妮费尔德,第二盘比分打到4:1时,领先的格罗妮费尔德不慎扭伤了脚踝,被迫退出比赛。结果莎娃侥幸过关。

  在当日其他场次比赛中,女单卫冕冠军、俄罗斯名将米斯金娜后来居上,以2:6、6:4和6:2战胜三届克里姆林宫杯冠军、保加利亚老将马列娃。法国“贵妇”皮尔斯也是在先丢一盘的被动中连扳两盘,淘汰了意大利选手彭内塔。俄罗斯好手安德列耶夫和尤日内当日在男单比赛中分别战胜各自对手,顺利晋级。但男单二号种子、斯洛伐克名将赫巴蒂在6:4先胜一盘的情况下,又以3:6的相同比分连丢两盘,被法国选手索尼耶淘汰出局。

  本届克里姆林宫杯网球赛10日至16日在莫斯科举行,总奖金为230万美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