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格林斯潘说美国经济稳定增长得益于灵活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1:12 国际在线

  新华社华盛顿10月12日电(记者 王振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格林斯潘12日表示,美国经济越来越具有灵活性对于经济的稳定增长至关重要,它能够帮助美国经济应对严重的挑战和避免发生严重衰退。

  格林斯潘当天在此间发表的一次讲话中说,最大限度的竞争是刺激美国经济产生灵活性的大环境,这种灵活性使美国经济在过去20多年里经受住了多次冲击,这一期间美国经
济仅发生了两次温和的衰退。最近美国经济经受住了石油价格飙升的冲击则是这种灵活性的作用的最新体现。

  他说,美国经济在过去20多年里的良好表现,是日益增长的市场灵活性带来的好处,否则这些年里发生的一些经济震荡将会造成严重的衰退。虽然经济周期性并没有消失,但是经济灵活性导致美国经济在应对冲击方面更具弹性,从总体上看经济增长也更趋稳定。

  他还认为,美国经济能够避免严重衰退更主要是由于经济的灵活性而不是美联储好的政策。

  格林斯潘在讲话中还提醒人们关注当前美国经济所面临的危险,包括经济稳定所带来的过度投机的危险。此前,他曾多次提醒人们注意美国房地产市场的泡沫问题。他还再次强调,以任何形式出现的贸易保护主义都不会对美国人的生活带来好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