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律师称萨达姆静待审判 牢房里读经书写诗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1:3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美国《今日美国报》报道,10月19日,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就将面临伊特别法庭的审判,萨达姆的辩护律师卡利尔·阿尔·杜莱米表示,萨达姆正在他长5米宽4米的牢房里阅读《古兰经》和写诗歌,他神情自若,正镇定地等待下周的审判。

  另据中新网报道,杜莱米表示:“萨达姆现在身体很健康,士气也很高昂。”他说萨达姆对于将在法庭上证明自己的清白充满了信心。杜莱米说,萨达姆还坚信,伊拉克抵抗分子将把入侵的美国军队赶出伊拉克。

  萨达姆和他的前政权的7名高官这次将面临战争犯罪等指控,包括萨达姆被控曾下令杀死143名村民,5名法官将在法庭上聆听辩控双方的说辞。

  杜莱米在提及他的辩护战略时说:“萨达姆当时是到事发地点的村庄去视察,他本人差一点儿遭到暗杀。”他说,对那些试图实施暗杀行动的人进行处罚“在全世界都是说的过去的,在萨达姆位置上的任何一位总统都会做相同的事情”。

  杜莱米是获准前往位于巴格达附近的一个秘密监狱里探视萨达姆的为数不多的人之一。他说:“如果我想见萨达姆,我将在巴格达一个街区等着,然后官方会派一辆窗户全都黑漆漆的汽车来接我,另外还有一辆汽车是开道车,所以一路上我根本什么也看不见。萨达姆在牢房里大多数时间都在读《古兰经》,做祷告,阅读包括诗歌集在内的各种书籍。”他补充说萨达姆自己也在写诗。

  杜莱米说:“萨达姆每天上午和晚上都获准到一个囚犯大厅里去呆上1个半小时,但他每次都是独自一人,他看不见也不与其他前政府官员呆在一起。”

  目前萨达姆与外界的联系非常有限,他可以看到一份阿拉伯语的报纸,但这份报纸的内容也是经过美国方面严格审查的,其中一些文章上的内容都被用剪刀剪掉了。通过国际红十字会,萨达姆可以收到家人寄来的信件,但这些信件也是经过检查的。

  杜莱米说:“我曾看过萨达姆接到的一封信,其中70%的信件内容都被删掉了,所以他收到的信件其实并没有什么实质意义。”萨达姆目前正在流亡的家人也一直没有获准去探视他。

  被关押在牢房里的萨达姆没有电视可看。这个星期刚刚探视了萨达姆的杜莱米说,萨达姆知道15日的伊拉克宪法公决,他得到批准可以投票,但也许他不会投,因为他并不承认自美入侵伊拉克以来在伊发生的一系列政治变化,包括伊临时政府的合法性。

  杜莱米表示,萨达姆“非常坚信伊拉克的抵抗分子会胜利,入侵的盟军部队会被赶出伊拉克”。今年41岁的杜莱米表示,他为萨达姆辩护是免费的,因为萨达姆家人的资产全都被冻结了,根本没有资金为萨达姆支付律师费。杜莱米还说,由于没有钱,萨达姆家人无法对相关证据进行全面的核实,因此他说:“我可以肯定,这次的审判将是有失公正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