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全球流感如暴发疫苗生产难跟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1:58 新闻晚报

  美国卫生专家11日警告说,一旦流感暴发,即便有了疫苗,恐怕生产速度也根本无法满足需要,各国应对流感暴发的准备措施依然令人堪忧。

  美国印第安纳州珀杜大学研究人员苏雷什·米塔尔介绍说,他们正在研发一种更高效、更灵活、更易于生产的新型人体禽流感疫苗。但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流行病研究与政策中心主任迈克尔·奥斯特霍尔姆说,这可能并不够快。

  他说,如果禽流感病毒与人流感病毒结合,产生一种致命的高传染性疾病,世界各地根本没有足够设备来生产所需疫苗。他接受路透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如果你的反应速度赶不上烟雾警报器或者消防车,你根本就没有机会阻止它。”

  此外,联合国人禽流感事务协调员戴维·纳巴罗11日也说,流感一旦暴发,医药公司可能无法及时生产足够疫苗。他说,生产足够疫苗可能需要6个月,而且现存疫苗可能由于病毒发生变异而毫无用途。他说:“我们并不知道病毒最终变体的基因构成,因此我们不能确定现存疫苗届时是否有效。”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资料显示,世界上已有112人感染禽流感病毒,其中至少65人已经死亡。卫生专家说,目前肆虐亚洲地区的H5N1型禽流感病毒正在发生变异,变体很可能在人与人之间传播。一旦如此,它将在数月甚至数周内横扫全球,造成数百万人死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