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逊尼派政党支持宪法草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2:18 京华时报

  

逊尼派政党支持宪法草案

  据新华社电伊拉克主要逊尼派政党———伊拉克伊斯兰党11日表示,他们将对宪法草案投赞成票,条件是今年底伊拉克举行议会选举之后,成立一个修宪委员会对有争议的条款进行修改。

  经过与什叶派及库尔德政党长达10多小时的马拉松式谈判,逊尼派主要政党———伊拉克伊斯兰党表示将号召其支持者在公决中投赞成票。前提条件是:如果这一宪法草案获得通过,今年底选出的伊拉克正式国民议会将对这部宪法进行修改。但是,伊拉克其他逊尼派政党并没有参与这轮谈判,目前还不清楚他们是否也会转变对宪法草案说“不”的立常

  本月15日,将有约1500万伊拉克选民参加宪法草案的全民公决。

  12日,伊拉克士兵守护泰勒阿费尔征兵站爆炸现常伊拉克北部城市泰勒阿费尔的一个征兵站当天遭到自杀式爆炸袭击,至少造成30人死亡,35人受伤。李明供图

  英国为巴士拉劫狱道歉

  据新华社电英国政府11日对上个月发生在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的劫狱事件进行道歉,并且承诺对伊方受伤人员和受损建筑物支付赔偿。

  英国政府发表声明说:“我们对2005年9月19日发生在巴士拉的事故表示遗憾。我们同时对双方的人员伤亡和公共设施的财产损失表示遗憾。”

  驻伊英军上个月19日在巴士拉强行解救两名英国特种部队士兵。两名伊拉克警察在冲突中丧生,另有多人受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