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越南航空公司将于年底启用电子机票 高效低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4:4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河内消息,顺应资讯时代的市场需求,越南航空公司将于今年年底启用电子机票。旅客只需透过电话或网上订票并付款,售票系统将会记录旅客的要求。

  另据中新社报道,越南航空公司一名负责人表示,电子机票启用后,旅客只需掌握订票的订单号到机场,并向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出示有效证件并提供订单号,系统检验身份合格后就能自动列印出登机牌和相关收据。

  电子机票现已成为航空旅行电子商务化的重要部分,目前世界许多航空公司都开展了这一业务。越航已计划到二00八年以电子机票全面替代纸制机票。

  这位负责人还说,较纸制机票而言,电子机票的优点可大大节约成本。目前该公司一张电子机票的成本为一美元,仅为纸制机票的十分之一。

  据统计,二00五年头九个月,越南航空业运载乘客四百七十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二十四点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