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社会继续高度关注“神六”成功发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5:0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综合报道:神舟六号载人飞船12日成功发射升空,国际社会对此予以高度关注。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也欢欣鼓舞,热烈祝贺祖国载人航天再续新篇。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亚当·埃尔利说:“我们为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把人类送入太空的国家鼓掌。和平利用太空是一项正当的事业,我们欢迎中国在此领域取得进展。”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细田博之说,对于中国成功发射神舟六号载人飞船,日本表示由衷的祝贺。他祝愿中国的航天员和飞船安全返回地面、实现预定目标。

  俄罗斯和喀麦隆的官员也对神六升空表示了祝贺。

  神六成功发射后,世界各地的华人华侨都表达了他们的欣喜之情。在韩国汉城参加世界华商大会的华商纷纷表示,祖国进步与强大,是海内外炎黄子孙的梦想与期盼。

  美国、欧洲、南美洲、非洲等地的华人华侨也以不同形式欢庆这一盛事。大家表示,看到祖国的强大心中无比自豪,祝愿祖国今后在载人航天和其他高科技领域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