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雨水救了老人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5:01 新民晚报

  新华社今晨电 南亚地震灾后的降雨虽然绊住了救援的步伐,但对年逾七旬的巴基斯坦老人来说,这却是挽救了他性命的甘露。

  在11日晚间被救援人员从瓦砾堆中救出之前,老人已经在原先3层楼的废墟下苦撑了80小时。正是靠喝透过狭缝渗下的雨水,老人才得以坚持下来。他的名字不得而知。

  “他很虚弱,但还可以。他说,自己靠喝雨水活了下来。”救援队负责人什泰夫·霍普金斯介绍说。

  霍普金斯领导的救援队由15名搜救专家组成,全部自费参加救援。

  专家认为,在像穆扎法拉巴德这样的重灾区,在没有食物和水的情况下,72小时是一般人的生存极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