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葡共体国家举行会议 就发展旅游业达成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5:12 桂龙新闻网

  葡语国家共同体(葡共体)的旅游部长本月11至12日在安哥拉首都罗安达举行会议,共同商讨发展旅游业和加强旅游业合作的政策和措施。会议结束前,与会各国部长签署了旨在加强旅游领域合作、推动各国旅游业繁荣和发展的合作协议。

  葡共体8个成员国中,除东帝汶外,安哥拉、巴西、葡萄牙、佛得角、莫桑比克、几内亚比绍、圣多美和普林西比等其他7个国家的旅游部长均出席了会议。这些国家分布在
非、亚、欧、美4个大洲,尽管发展水平不同,却具有相似的文化背景和丰富的旅游资源,且都重视发展旅游业,因此具有联合发展的条件和基矗

  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安哥拉拥有1650公里长的海岸线,风光秀丽,气候宜人,很适合发展旅游业。2002年内战结束后,安哥拉政府努力增加对旅游部门的投入,恢复和发展旅游业,并取得一定成果。2004年安哥拉旅游部门接待了近18万名外国游客,总收入达到9900万美元。

  莫桑比克政府近几年积极吸引外资,恢复和发展国家公园,旅游业取得很大进步。位于非洲西部的大西洋岛国佛得角积极发展旅游业,2004年佛旅游部门吸引的外来投资占外资总额的80%。几内亚比绍政治局势比较动荡,旅游业发展落后,但现政府决定发挥本国植物和花草种植潜力,努力吸引外资,发展其旅游业。

  巴西旅游资源丰富,是拉美地区外国游客最多的国家之一。据统计,今年前7个月,巴西国际机场接待乘客达40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6%。在葡共体内,葡萄牙在旅游业领域仅次于巴西。

  据世界旅游组织统计,2003年,葡萄牙共接待旅游者1170万人次,排名世界第16位。

  根据葡共体旅游部长签署的合作协议,各成员国将制定共同的旅游发展政策,增加对旅游部门的投入。此外,各国旅游部门将扩大商务合作,加强人才培训和相互之间的经验交流。此次会议将对葡语国家旅游业的共同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来源:新华网选稿:见习编辑黄皓作者:富显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